close

朦朧中一個聲音這麼說著。

 「小弟弟,你為什麼要哭呢?大姐姐說一個故事給你聽喔!不要哭了喔!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男孩在森林裡遇到一隻熊  .  .  .  .  .  .  

  男孩遇到熊?我好像有聽過這個故事,這聲音好好聽、好溫柔、好熟悉  .  .   .  .  .  .

(1)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鈴!」,「誌哲,起床啦!」一如往常地,我又被那惱人的鬧鈴聲和養母的呼喊聲從夢中喚醒。

  熟悉的鬧鈴聲、呼喊聲和亂七八糟的房間,這些全都是我最熟悉的事物,剛才夢中的聲音,我明明沒有聽過的印象,卻又感到如此的熟悉  .  .  .  .  .  .  。

 「喂!起床啦!誌哲!快遲到啦!」「啊!難不成?!阿哲!不要啊!」說完後一陣劇烈的腳步聲朝著我的房間接近,「碰!」門大力的被撞開,隨之出現的是一名年約三十幾近四十的婦人出現在我的房門前。

 「吼!啊你是起床也不會說一聲嗎?你是要嚇死你養母嗎?害我以為你又想不開!」養母她一邊喘氣一邊罵我;沒聽錯!我是自殺慣犯,我被我的親生父母拋棄後,我就一直想盡辦法自殺(可惜未曾成功過)我是一個不被人要的小孩,我的養父母或許也不想要我吧!所以我看我還是快點去死好了。

 

  早上六點三十分是我步行上學的時間,也是我思考如何自殺的時間,一如往常地我一個人走在這條杳無人煙的路上,正因這條路實在是人和車都少到不行,所以我已經放棄衝到路上去撞車的想法!

 「滴!」一滴雨滴到我的頭上,下雨了嗎?太陽明明就很大啊!頭一抬,只見到一名坐在路燈上的美麗少女頂著一頭及腰的銀白色長髮在哭泣,等等!說是人也太詭異了吧!居然坐在高十公尺的路燈上?!眼淚還是閃亮亮的?!這難不成  .  .  .  .  .  .  是鬼嗎?大白天撞鬼?!

  正當我這麼想時,那名少女跳了下來,站在離我十公分不到的前面盯著我瞧,銀藍色的眼睛,黑色的瞳仁顯得十分深邃,綠色的薄紗長裙使得纖細的身材若隱若現,真的很漂亮!真的!這讓我愈來愈相信他不是人類。

 「請問有什麼事嗎?這位小姐。」我禮貌性的一問,她對我微微一笑。

 「我叫夏洛姍,瑪格麗特.夏洛姍,叫我洛姍就好,你好。」聲音很好聽,而且很耳熟  .  .  .  .  .  .  。

 「嗯,我叫廖誌哲,你、你好啊!嗯,我、我必須去上學了!再見。」說完後我馬上轉身就走,走沒多久我回頭一看,她還站在路燈旁微笑著朝我揮手,我朝她揮揮手之後頭也不回的快步走在道路上。

(2)

  到了學校後,我像平常一樣的坐在第一排靠窗的位子上,聽著男同學們的勸說與譏笑以及女同學們的間接告白與關心,但我還是心不在焉的繼續想著我的自殺計畫。

  我往窗戶一看,洛姍居然就站在窗外朝我揮手,這裡是三樓啊!我馬上衝向窗戶,隨後,我的身體被同學們硬拉住,他們還一邊瘋狂的大喊「不要啊!不要想不開啊!」、「誌哲我錯了!我不會再笑你了!不要跳啊!」、「不要這樣啊!誌哲!不要這樣啊!不要跳啊!」,是誰說我要跳樓了!小心我真的跳下去喔!

 

  放學之後我把洛姍帶到一個比較隱密的地方,剛才同學們並沒有看到她,或許她是來找我索命的女鬼?!快!把我抓走吧!

 「洛姍,你是鬼吧?沒關係!來吧!想抓我去當替死鬼對吧!來吧!」我敞開胸懷,準備讓洛姍取走我的靈魂!  .  .  .  .  .  .  嗯?怎麼什麼事也沒發生?

 「哈哈哈哈哈!」只見洛姍抱著肚子狂笑還一邊擦眼淚?!這一點也不好笑!

 「你幹嘛笑?」我生氣的瞪著她問,希望她能給我一個正當的理由。

 「誌哲,我不是鬼喔!我是妖精。」喔!原來不是鬼啊  .  .  .  .  .  .  啥?妖精?!這比鬼還稀奇!不過  .  .  .  .  .  .  洛姍長的那麼漂亮就算說是仙女也不奇怪吧!

 「你看!」突然,一對漂亮的透明大翅膀從她的背上冒出來!翅膀上還有許多漂亮的圖騰,如果不仔細看的話根本看不到那對翅膀!難怪我會以為她站在半空中!

 「誌哲你想死,是嗎?」她眼神嚴肅的看著我。

 「是啊!我一直很想死。」我說完後她眼神十分沒落,我們沉默了很久。

 「對了!誌哲,你可以陪我一起去玩嗎?我第一次來這。」突然地,她問道,她張著可愛的大眼睛說著,真的很可愛!讓人不忍心拒絕她,所以我就二話不說的答應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